早上好!我是五年级2班的毛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养成好习惯,学会主动发展。
每位同学都是满怀憧憬,满怀豪情迈入新学期,每位同学都有新的目标,新的期盼,渴望成功。要使自己的目标、期盼、渴望成为现实,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好习惯,学会主动发展。
做学习的主人。同学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习能丰富我们的知识,健康我们的身心。我们要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多下功夫。众所周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同学早上一到校放好书包就开始早读,这非常好。不少同学知道高效的学习,一是认真预习,课前做好充分准备;二是上课时静心听讲、思维活跃、思考积极、讨论围绕主题、大胆举手提出问题回答问题;三是作业练习集中思想,讲求效率,课内能完成的决不拖到课后,校内能完成的决不带回家,今天能完成的决不拖到明天。在学习上还应该养成复习的好习惯,复习是巩固知识、形成能力的重要一环。在学习上要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还应与好书为友,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多读好书,让书香浸润着我们,让书香伴我们发展。
做健康的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与阳光的心态,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所以我们要时刻珍爱自己的身体,注意人身安全。要保持健康的身体,积极锻炼,学会锻炼。坚持长跑、做好广播操、参加各类体育活动,养成勤锻炼的好习惯。磨练自己的意志,使自己的身体机能、身体形态得到很好的发展。要有阳光的心态,愚蠢的人多烦恼,智慧的人不烦恼。
做爱劳动的学生。学会做事,不具备做事能力的人,所学知识是无用的。不会做事,没有动手操作能力的人不可能获得知识,成为社会有用的人。从生活自理开始,养成自我服务的习惯;在家主动为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在校认真做好值日工作,养成主动承担责任的好习惯。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一天过完,不会再来。”让我们好好地把握今天,把握现在。我们唯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我们唯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养成好习惯;我们唯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学会主动发展,我们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