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勤奋学习、科学学习。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知识能够塑造一个人的性格,而学习恰恰能够使人获得更多的知识,可见学习尤为重要。
有很多同学会说学习苦、累,或者我学不会我也考不好不想学了,这两种说法都是错误的。
记得爱因斯坦曾说:千万不要把学习当成一个任务,而应该看成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
在校园里,我们快乐地成长,为理想而奋斗!
其实,每个人都不能绝对的说自己有多聪明多厉害,也没有人会认为自己是不聪明的,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获得的,如果不学习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费,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绩好坏并没什么关系。
北宋时期的方仲永幼时是天资聪颖的神童,但他最终成为一个平凡的人,是因为他没有受到后天良好的教育。像他那样天生聪明,如此有才智的人,没有受到后天的教育,尚且要成为平凡的人,那我们呢?如果不学习,那不就连一个普通人都算不上了吗?
战国时的苏秦,晋代进士孙敬,昼夜苦读,悬梁刺股。这两位最后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功。由此可见,努力学习是一个人成功的必经之路。
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成绩不好而放弃了努力,会因为课堂上错误的回答而失去信心,我想说只要努力,就是一名好学生,,只要我每天都有进步,就是一种成功。
如果说勤奋是学习的奠基石,那么科学的方法就是学习的发动机,埋头苦学并不是我们所提倡的,而能把学习变得更为高效才是值得称道的。那么什么才是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呢,首先,课前要有充分的预习,中国古语有云:预则立,不预则废。意思是做事情前,只有有了充分的准备才能取得成功,学习也是如此。充分的预习能够让自己清楚地认识到哪些知识是自己学习的重点,从而明确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其次,课上要专心听讲,要带着自己预习后所产生的问题来听课,这样才能够突破重点;第三,课后复习要及时,学过的知识往往是刚学完的几天忘得快,而如果你及时复习就会减少遗忘,事半功倍。
同学们,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长时间的积累,让勤奋的精神伴你左右,让科学的方法指导前行,让良好的习惯助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