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上下楼梯靠右行”这个规则在许多学校的校规中都提到了,这条规则不仅仅能方便大家行走,而且可以避免特殊情况下踩踏的事件的发生。在国内出现的踩踏的事件无一不是因为楼道过于拥挤而造成的,而导致拥挤的主要原因是没有遵守规则——靠右行。
“规则并不是给人带来约束,而是给人带来安全和方便”,前两周,我们大队干部对小学部“靠右行”做了11次实地调研。结果显示的一次,师生上下楼梯总人数为78人,靠右行43人,占55%,靠左行和靠中间行35人,占45%;最差的一次,师生上下楼梯总人数为112人,靠右行44人个,占39%,靠左行和靠中间行68人,占61%。从数据上看,“靠右行”习惯还没有形成我校主流,同时,我们坚信这一良好习惯经过大家齐心合力一定能够养成!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美好校园!从“上下楼梯靠右行”开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