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雾霾,在20_年袭遍中国。原本在秋日里如画般的水乡美景,也被这团“仙气”笼罩,完全看不出往日的风采。随着PM2.5的持续增加,人们上班、上学、出行都要带上又厚又闷的口罩,大街上都是一张张只露出眼睛的面孔,即使熟悉的人就站在对面,也根本无法辨认出对方到底是谁。而这些,都使人们不重视低碳,不加节制的污染环境所造成的。
全球暖化,这个现象也曾一度引起巨大的轰动。随着全球气温的上升,海洋中蒸发的水蒸气量大幅度提高,加剧了变暖现象。而海洋的变暖,致使地球南极和北极的冰川也迅速的融化、减少。如果人们不重视这一现象,地球北部的北极熊、北极狼、北极狐还有南部的企鹅,这些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本就不常见的动物,将会因为栖息地的减少而走向灭绝。人们也会因为冰川的消失而无法对《泰坦尼克号》中杰克因客轮撞上冰川而落水的情景进行任何的美好幻想了。
这种种迹象让人们意识到:人类的生活,已经被二氧化碳所侵袭,为了更美丽的家乡、更清新的空气,我们必须要低碳出行、低碳居家!营造一个低碳的生活!
低碳出行,是最容易做到,也是最难坚持做到的一件事。首先,在购车的时候,就最好选择耗油、污染指数较低的小排量车,而且去比较近的地方最好选择步行或是骑自行车,比较发达的城市人可以选择地铁或轻轨;其次,给汽车加油的时候,就应该搞清楚自己的车到底适合哪一种“型号”的油,一般适用93号油的就不要加97号油,不仅容易损坏发动机,也会浪费油,加大排放的尾气;另外,如果要去8公里以外的地方,请尽量乘坐轨道交通,这样出行会比乘汽车减少170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低碳居家,也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在平时,总有一些人会喜欢泡茶、喝茶,但是剩余的茶叶渣却会被扔掉,其实,这些茶叶渣可以在晒干后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环保又能改善睡眠;一些用剩下的肥皂盒、牙膏盒之类的东西,只要进行稍加裁剪,就可以把它们制作成储物盒,用来存放一些较小的物件;打印文件时,最好使用双面打印,这样就可以节省一半的纸张,如果有打印错误的文件,不要马上丢弃,可以收起来当做草稿纸或派上其他用场……除此以外,我们最好把家里使用的灯泡换成最节省的LED灯,而且在白天要把窗帘拉开,免得没有阳光就开灯,这样又会浪费许多的电。
为了防止世界的环境被破坏,为了保护地球上的所有动物,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开始,做一个低碳环保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