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6年级7班的---,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
天空的幸福,是它穿着一身的蓝;阳光的幸福,是它拥有如水晶般耀眼的光彩;大地的幸福是它孕育出多彩的生命......而我的幸福,是保护了身边环保的光点。时光匆匆,我的脚步已即将走过美好的童年。流逝的光阴中,我沐浴着爱的雨露,享受着爱的温柔,让我在天地间快乐地成长,使我的童年生活美妙多姿,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地球折磨得天昏地暗。
每每当我看到周围不环保的事情发生,我都会十分痛心。如今
“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每每看到周围环境的恶化我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环保”这两个字写起来十分容易,但是做起来却十分的困难。如果我们不做到“环保”,那么也许在五年后,也许在十年后,也许就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的世界又将会变成什么样子的呢?可能是天灰蒙蒙的,到处都可以看到垃圾,每隔三两天就会来一次沙尘暴,就发生许许多多人们无发想象的事。
大自然,是我们生存依赖的家。为了我们能够更好地生存与发展,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我们应当做到以下几点:大力宣传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广大公众的环保意识,结合与环境有关的纪念日,在社区及公共场所宣传环保,参与社区的环保实践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