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家乡有一条名叫“沙滩河”的小河。记得一年前的夏天,有一次晚饭后我跟爸爸一起去散步,正好走到了小河旁,老远就闻到一股恶臭味,我听爸爸说:“从前,那是他游泳的小河,但现在早已脏乱不堪,河面上漂浮着各种果皮,垃圾袋,塑料盒等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有些鱼儿正在河面上大口地喘气。造成这些状况的罪魁祸首就是工业废水和生活垃圾的随意排放。走在路上,一团团的汽车尾气排放了出来,再看看天空,灰蒙蒙的一大片。”
我暗暗下定决心,先从自身做起,做好宣传活动,呼吁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先行动起来。
今年再沿河边走时,往日脏乱的景象已不再。通过访问,我知道了现在的环卫工人开始了新的打扫任务,每条河设立了河长,专门负责这条河的清洁卫生,每个村的环境卫生普及员随时向大家宣传关于环境卫生的知识。
虽然这都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人人都有一颗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我想我们的家乡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