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好冷啊!”裹着一阵刺骨的寒风,我回到家,忍不住跟妈妈抱怨道:“已经阳春三月了,怎么还这么冷啊?现在到处都在说全球变暖,怎么冬天好像还更冷了呢?的说法有问题吧。”
“宝贝,打开空调,暖和一下吧。”妈妈笑吟吟地从厨房走出来对我说:“另外啊,我得跟你解释一下。你刚才提出的问题,我也曾经很困惑,上学习了一下,才知道怎么回事。原来啊,由于全球变暖,使海洋温度上升,冰山融化加快,更多的淡水就流入海洋,海平面上升,阻挡了一些气候季风,来自赤道的热能将无法被传送到各地,所以反而造成天气变寒冷了。所以的说法没错,环境保护还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做低碳一族哦!”
“低碳一族?什么意思?妈妈,你做饭吧,我自己找答案去。”说完,我打开电脑,搜寻起来。原来啊,低碳就是尽量减少生产和生活过程中所耗费的能量,从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改善生存环境。我原来一直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这些时候会排放,通过学习我才了解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们大家生活着的地球。随着二氧化碳排放越来越多,地球开始从正常温度发展到发“低烧”,发展下去就会到“高烧不退”,给我们人类的健康将造成了极大的危害:过敏加重,结石病增加,传染病暴发,蓝藻泛滥造成水体污染……太可怕了,我觉得我们人类再不引起高度警惕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好在,现在人们的节能环保意识已经在加强,一些人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实在在地带入了日常生活,他们积极提倡并努力追求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现在,我明白了,低碳生活并不是说要刻意去节俭,刻意去放弃一些生活的享受,只要你能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到多节约、不浪费,生活一样可以很舒适,同时还可以潜移默化地改变生存的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好,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我也要马上开始行动!上学习结束,关掉电脑和显示器,减少待机耗电;看看空调,温度太高,没必要,调低几度;走进厨房,我对妈妈说:“妈,要注意节约哦,自来水关小点,洗菜水,淘米水都留下吧,可以用来冲厕所的;燃气火关到适中,不要让火超出锅底,否则也是浪费燃气;冰箱内存放食物的量以占容积的60%为合适,放得过多或过少,都费电的。先把这些做好,回来我要检查哦,嘻嘻。”妈妈不住点头地说:“好,好,听你的,我们真的开始做低碳族了!”
是的,我们都应该做“低碳族”,因为我们是地球的主人,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而不能伤害它。低碳生活不困难,只要我们不浪费,就能为大自然节省一些能源,为地球做一件好事。渐渐地,空气能够变回清新,天空能够变回湛蓝,大地能够变回绿色,人类的生活就更加美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