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小伙伴儿们:
大家好!我叫唐成辰,来自四年级。我性格开朗,活泼好动;我爱好读书、写作、画画、唱歌、讲故事等,希望能和大家成为好朋友。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爱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同学们、小伙伴儿们,我们知道,地球是人类的母亲,人类只有一地球。我们也知道,由于我们人类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不注意环境保护工作,造成了全球性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
电视上说,现在全球每年有600万公顷的土地沦为沙漠,20__万公顷森林在消失,平均一小时有一种物种在灭绝。由于温室效应加剧,使地球气温不断升高,随着南极冰川开始溶化,海洋平面将不断升高,世界上许多沿海城市、岛屿和大量土地,将被海水吞没。
同学们、小伙伴儿们,我们不愿意看到,有一天,我们的美丽的家园——当涂县太白镇变成了沙漠;我们也不愿意看到,有一天,我们身边没有了可爱的小猫小狗们,只剩下我们人类孤零零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更不愿意看到,有一天,由于海平面升高,我们温馨的校园渐渐被海水淹没。
所以同学们、小伙伴儿们,爱护环境,已成为你我应该共同关心的问题。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们在校园内不能乱扔垃圾。见到垃圾不能因为不是自己丢的就视而不见,也不能把垃圾塞到别人或自己的抽屉里和角落里,一定要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我们在教室里要认真做好自己负责的卫生工作,不能马马虎虎、应付了事。 我们下课后要文明休息,不应在教室里大吵大闹,也不能追逐打闹,乱扔粉笔头。当我们走过某个班级,看到空无一人的教室里的电灯还开着,应帮忙关掉。洗手时,我们不要将水开得太大,那样既会溅得自己一身水又十分浪费,用完水后必须把水龙头立即关掉。
同学们、小伙伴儿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保护环境是你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每一天都变成环境日。通过我们的努力,使我们共同的家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