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绿、护绿,创绿色校园
大家都应该知道植树节吧,那是因为孙中山先生生前一直提倡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所以在他逝世的那一天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树木,是绿色的代言,是生命的象征。绿色的树叶,鲜艳的花瓣,无名的小草,无时无刻不在点缀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绿色能带给我们生机、带给我们活力,而绿色校园中的“绿色”也就不只是一种颜色那么简单。走进我们如今洋溢着书香味的校园,你会被那迷人的风景所吸引。高大现代化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鲜艳夺目、争奇斗艳的花卉。漫步在校园里这一派绿景下,会使你感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校园中的绿色风景,对我们同学是极其有益的。不是吗?一节课后,站在走廊上看看校园中的绿,让我们大饱眼福,也使精神达到更高、更好的状态!在课余时间,同学们又可以在校道上走走,看看周围的景物,不是有置身花园之感吗?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所以,我们就应该让校园中的绿色永存。
绿色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环境里。当然,绿色校园不只是环境绿化与垃圾处理问题,其涵义应更广更深,指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比如,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积极进取的班级精神风貌等。创建绿色校园,不仅只是要有优美的硬件环境,更应该提高我们自身的修养和素质,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人人都争做护绿天使,我们要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我们更应该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