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
生活在科技发达的21世纪,每个人都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虽然大家都知道保护环境,但是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当我们看到一条发臭的河流,一个光秃秃的树桩,一座充满沙尘暴的城市,我们会后悔吗?虽然这些现象还没有出现,但我认为:人类如果继续这样肆无忌惮的行为,一定会自食其果!
水是生命之源。万物都需要水才能生存,人类也不例外。没有水,人类将濒临灭绝。古人认为水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事实并非如此。全球淡水资源只有35.5亿立方米,有限的淡水资源只能利用0.34%。如此宝贵的水资源不但没有得到很好的节约,反而被大规模浪费了。我听过这样一个新闻:一些不法商家为了方便,将大量本应自己处理的污水排入河流,污染了干净的河流。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不断发生:酒店工作人员把要洗的碗碟放在水池里,打开水龙头,然后转身离去,让自来水“溅”出来。他花了很长时间才回来把食物带走。他走的时候没关水龙头!大量生活用水流入排水管道,造成极大浪费。为了方便,一些居民在河里洗衣服、洗碗和拖把。久而久之,河里就全是垃圾和油污。
我们应该节约用水,永远不要让我们后悔的眼泪成为世界上最后一滴水!
地球上四分之一的土地是森林。丰富的森林可以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和充足的水资源。然而,有报道称,再过一百年,森林将完全消失。也许我们活不到那个时候,但我们要为子孙后代着想。想象一下森林消失的那一刻,世界上各种生物灭绝,地球死了,多可怕啊!
也许你会想:我不在乎森林消失。如果消失了也不会影响我们。没有!森林肩负着巨大的责任。他能控制水土流失,防止自然灾害。如果森林消失了,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就会接二连三地袭击我们。即使我们没有在灾难中死去,自然灾害也会摧毁我们的家园!
保护环境不仅仅是我说的。我们要从生活做起,小事,你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