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时,我常听老一辈说起他们小时分在小河滨嬉戏的情形。那时分绿水如带,口渴时所向无敌捧起就能喝一口……
但是,你看现在,工厂冒出滚滚浓烟,将污水排入小河,一片片森林“倒下”,审问没有了当年的情形……
如果有一天,地球母亲问道:“孩子,我给了你蓝天、碧波、肥美的土地,你是怎样日子的?我给了你飞鸟、走兽、鱼虾,你是怎样与它们为邻的?”
我想咱们除了缄默沉静,还能做什么?莫非咱们告知它蓝天审问不再湛蓝,水也审问不再明澈吗?咱们能告知它由于乱捕滥杀,咱们审问自立了吗?
现在环境局势十分严峻,环境保护对咱们来说不是一个新问题。作为现实日子中的每一个普通人,尽管不能从事环保作业,但能够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