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想和同学们谈一谈“低碳生活,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的话题。
地球————这个被水蓝色纱衣包裹着的美丽星球!近年来是愈来愈不太平,我们放眼世界,地球生存环境对人类似乎并不那么乐观:火山、地震、海啸等地质灾害一个个接踵而至;暴雪、洪涝、干旱、异常气象等自然灾害频发。让我们冷静思考一下,这是大自然的错吗?为何大自然突然变得不再“亲切”?
这一系列的灾难正是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产生的。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向空气中排放的温室气体不断增加,导致全球气候变暖,也让人类面临更加恶劣的生存环境。这一变化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大家都在力图用各种方法来应对气候变化,而改善地球环境的最有效手段就是节能减排,做到低碳生活。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为此,我向全校师生发出“低碳生活,呵护地球”的倡议:
1。在学习中,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2。爱护校园一草一木。
3。每一次值日工作,努力做到高效、快捷。
4。文明礼仪记心中,环境保护见行动。
5。每天少开1小时电视。
6。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习惯,适度使用空调。
7。少用一次性制品。
8。尽量走楼梯,不搭电梯,
9。多走路、多骑自行车、多乘公交车。
10。亲近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同学们,就让我们用一颗爱地球之心,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们的身边做起,携手营造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为了明天能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行动起来,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