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演讲稿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环保在我心》。
绿树,红叶,青山,蓝天,是大自然赋予人类世界的美妙绝伦的事物。而如今,树已不再苍翠,山已不再青秀,天空也不再湛蓝,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己酿成的后果。
奔腾的河流是大地母亲的血管,河水好似流淌的血液,它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流到哪里,哪里就充满生机,人类择水而居,河流便成了人类生存的依托。可是,今天呢?许多河流生病了,清澈的河水变得又黑又臭,河水里的鱼虾也早已逃之夭夭了!
我们同样不会忘记每年春季来自内蒙古的沙尘暴,不会忘记那场特大洪水,更不会忘记达到pm2.5的城市越来越少。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生态环境,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们应当去了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重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我们应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天空的幸福,是它穿着一身蓝;光的幸福,是它拥有如水晶般耀眼的光彩;大地的幸福,是它孕育出多彩的生命;人类的幸福,是它拥有一个美丽的地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融入社会这一集体中,将建成一个环境优美的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