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大三(X)X班的。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站在这个讲台上,感谢大家听我演讲。谢谢你。
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主题是“保护环境”。
我相信当我说出这个话题的时候,很多同学就开始抱怨了。是的,其实是我们听过的一个麻木的词。在过去的演讲和班会上,这个话题不知道被提了多少次!但是同学们,你们真的想过为什么这个让人麻木的词会反复出现在我们的耳边吗?因为我们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
回头看看之前老师的发言,好像我们学校有很多乱扔垃圾的现象!这种过去被我们抛弃的事情,又在我们身边发生了!同学们,我们必须反思并采取行动。当初出于保护环境的原因,我们维护校园环境是为了谁?要明白这不是一个初中生该做的事!
同学们,请回想一下。以前下课的时候,有没有在楼下小卖部买零食,把垃圾随意扔掉?可能有些同学不以为然,以为自己都是很久以前犯的错。但是同学们,请再想一想,分解垃圾袋需要多少年!你失踪多久了?这些过去的错误不会随着时间而过去,而是日积月累,总有一天会造成非常严重的错误!
同学们,不要逃避,不要去想谁来帮我们解决!这是我们自己的错误。我们要自己改正,自己杜绝!这不仅是为了我们的校园,也是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
反正乱扔垃圾真的是一件很不文明的事情。现在我们不再是那个不可理喻的孩子,我们现在是一名初中生了!我们是正在长成大人的初中生!难道我们要一辈子保持这样的错误习惯吗?希望那些喜欢乱扔垃圾的同学们能仔细想想,他们能从这样的错误中得到什么?你和我得到一个肮脏的校园。最后谁会用?
我知道,我们都知道环保的重要性,但如果我们不认真对待这些事情,我们永远不能称自己为文明!我们必须改正我们的错误!
初中的校园是我们将要待三年的家。我认为没有人愿意住在垃圾遍地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让我们的校园成为一个真正文明的地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