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嘉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永驻人间》。
他,一位普通人,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从小就成了孤儿,之后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他没有高大的身躯,却受世人的仰慕。他没有漫长的人生,却用短暂的生命留下永恒的精神。他,从来没有惊天动地,他只做了一些极其平凡,我们每个人都做得到的事情:为老人让座、帮列车员打扫车厢、帮妇女抱小孩、帮旅客拿行李、送远路的老奶奶回家、给受灾的战友家寄钱。
他,小草一样平凡,泥土一样朴实,即使擦肩而过,也不会留下深刻印象。然而他用他的平凡,传递着爱和奉献,他用他的普通,让无数人为他感动。一个平凡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传遍了全世界,华夏神州为这个名字而骄傲和沸腾。他,就是我们的雷锋。
雷锋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乳了饥饿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渺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是否在平凡中超越平凡?
雷锋,你不仅仅仅属于一年一度的雷锋节,人潮里,许多人常怀渴望,想与你温暖的交流。你活着,永远忙碌在美丽的世界里;你活着,永远驻留在我们的心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