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 争做文明学生 共建文明校园”。
古人说,“不学礼,无以立”。就是说,你不学“礼”,就没法在社会中立身。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所以,学习礼仪不仅可以内强个人素质、外塑学校形象,更能够润滑和改善人际关系。
拥有了一个温馨的学习环境的我们,在晨光下,在微风里,在九中的课堂中,同学们正在茁壮成长。可是就在这块美丽的校园中,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如:在走廊里到处跑动,追逐打闹,中午及课间乱买零食,垃圾乱丢……。以上这种种现象都会破坏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与我们当今社会所倡导的文明主流不相符。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取决于人的素质,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我们每位同学。同学们,你们想过我们的文明与否,它不仅代表着我们个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学校的形象。所以,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不在楼内大声喧哗。、不在楼内跑动、打闹。不在楼内台阶上玩耍。不在校园操场上吃零食。不将纸张等杂物扔弃在校园里。
坚决摒弃掉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让我们九中的每一名学生都成为一个文明之人,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