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今天是是20__年的第3个月,在春风吹拂的阳春三月里,我们即将迎来植树节,这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这个人们纷纷走向田野山岗,履行公民的植树义务的日子。
也许在我们小时候我们无法体会到植树的意义,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是一名小学生,植树的意义我们应当深刻体会。因为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才能让我们自由的呼吸;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才有爽朗清晰的蓝天白云;有了树,才会有生机勃勃的绿色地球,才能有祖国的美好明天。
绿色,全世界都在畅谈这个词,绿色环境,绿色食品无时无刻都在敲击我们的耳膜,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却并不是人人都自觉爱护并创造绿色环境。因此,同学们,我们需要从小就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们要意识到自觉、热情的创造、爱护绿色环境,来源于他对生命意义认识的升华,源于他对社会,对人的关心。让我们试想一下,一个极端自私自利,对社会,对人莫不关心的人,他会爱护树木花草吗?答案是肯定的,他当然不会,因为他不懂得爱。
爱,是需要付出行动的,我们也许并不能阻止人们砍伐树木,但我们可以劝导我们的父母与亲朋,我们可以约束自己不践踏小草,不刻画树木,我们也可以管束身边的同学不破坏环境,不随地丢弃垃圾,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小事可以去做。古语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