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作为北京市的一名学生,如果能够为北京冬奥会出一份自己的力,将会是我的荣幸。今天来到这里,也为了能够实现我的这种荣幸,也想说出自己的公众表达。
今天,我是为了北京而说话。北京将是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让北京又一次成为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上百万年前,我们的祖先茹毛饮血,迁徙不断,最 终在这片土地上扎根落草,建设家园。
他们是元谋人、山顶洞人、蓝田人、良渚人、半坡人、河姆渡人……也在脚下这片土地生活过的北京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祖先,为我们开辟了一道道崭新的通道,他们学会了建楼房,学会了劳动生产,更学会了文明传承。
一代又一代人,等到我们这一代,脚下的。土地已经被踩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充分展现出全新的面貌和荣光。
冬奥会,这个令人期待和憧憬的盛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去亲近这个文明古国——中国的文化和面貌,它和谐并包、兼容万物。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运动员也在竞技场上挥斥方遒、各显身手,努力拔得头筹,为祖国添光。而十几亿的中国人则在摇旗呐喊,为了我们的胜利而满目欢喜,这是中国人的努力、热情。
我们相信,冬奥梦,我的梦。
中国的体育文化是坚持、拼搏、合作、进取,在运动赛场上,每一个中国人都在践行着这样的准则。
这是冬奥梦的信仰。
我们是多么依恋祖国啊,我们热爱着这片土地上的一切,热爱着古老而悠久的历史文明,热爱着闻名全球的高速科技发展。我们热爱,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更因为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这是冬奥梦的初心。
我相信,冬奥梦不仅属于北京人,更属于中国人,再者,可能是属于全世界的文明财富。我相信,我们的悠长历史和文明一定会在冬奥会期间让全世界再次为之瞩目。
我的冬奥梦,就是中国的冬奥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