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4月主题 篇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世界充满爱》。
同学们,当我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中,当我们沉醉于花草的芬芳之时,也许,你并没有察觉到这个世界有什么不同,你也许从没有想过,眼前的一切对有些人来说是永远难以实现的奢求。因为他们永远都看不见花儿的笑颜、听不到鸟儿的歌唱,甚至永远都没有站起来的能力、没有纵情歌唱的资本……他们带着残缺的身体在顽强地生活着、工作着,忍受着常人无法体会的痛苦,经历着别人不能想象的磨难,他们哪怕要取得一点点成绩,都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有一首小诗这样写道:
我是一只受伤的鸟,
被无形的绳索紧缚着,
一面洗刷我羽翼上的血斑,
心里却梦想着一次有力的飞翔。
这首诗正是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心声。还记得20xx年春节联欢晚会上那动人的舞蹈——《千手观音》吗?整齐划一的动作,优美舒展的舞姿震撼了所有的观众。你可能很难想象它是由20多位聋哑演员排练出来的。为了保证演出效果,排练时,这些聋哑演员每天都一起围着录音机,趴在地上,把耳朵贴在地板上、音响上,通过这种方式来感受音乐的节拍。成功的背后,他们付出了正常人几倍的血汗。面对他们,我们怎能不感动、不敬佩?像他们这样自强不息的残疾人还有很多:作家张海迪、物理学家霍金、柔道冠军刘思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看到那些靠自己双手创造生活的残疾人。他们顽强生活,坚持奋斗,在遍布荆棘的道路上发出了呐喊——永不放弃!
据统计,全世界约有3。5亿残疾人,我国约有8000万残疾人。为宣传残疾人事业,营造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联合国将12月3日定为世界残疾人日,呼吁更多的人来关心、帮助残疾人。
同学们,尊重和帮助残疾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尊重残疾人,向同在一块热土上生活的残疾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关爱残疾人,应该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一次自然的让座、一回悄悄地让道、一个关切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一双扶助的手都能让坚冰融化,让微火重燃,让残疾朋友倍感温暖。一个巴掌拍不响,众人鼓掌声震天,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如果我们都能伸出自己的友爱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必将为残疾人搭建一方幸福的生活空间。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赤诚的心、真挚的爱、温暖的手,理解残疾人,支持残疾人,帮助残疾人,让温暖的阳光充满在这些朋友的周围,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感受到爱、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爱,用爱筑起希望之城,让残疾人跟我们共享同一片蓝天!
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