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欢乐,是在盛开着玉兰花的树下产生的;成长的欢乐是与同桌的你萌发的;成长的欢乐是感受到成功的滋味后,油然而生的。
我有一个从小到大跟我一齐玩、一齐长大的死党,说白了也就是我的"小竹马"他叫张浩森,脸小、眼大、有发型,更可恨的是他一个大老爷们睫毛还比我长!但他弱小不经风,简直是从贫民窟来的,体重不超一百,身高可是一米六,他妈妈老骂他没个男人样。我们以前经常在玉兰树下一齐玩,畅聊着以后的梦想,倾诉着内心的烦恼……有一次我记得我俩去称体重,体重对我俩就是深深的硬伤,可我们就是要当彼此的小损友,死皮赖脸地要去称体重。好吧,我又超标了。他在旁边笑嘻嘻地:"说猪,又膘了十斤啦?果然是吃着猪饲料长大的。"我扬手要来打他,他又变成一副可怜巴巴的样貌,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等他称体重了,不用猜都明白是"发育不良"级别的,等我凑近一看一百斤,最终是个三位数了!我连忙拉起他的手,激动地说:"恭喜恭喜,最终是个大人了。"他挠挠头,露出洁白的牙齿,说出了那句异常邪恶的话:"我往衣兜里放了块砖。"我晕,你是来衬托我超标的体重吗?不管怎样样,以往一齐吹过的泡泡里,被太阳直射的五彩斑斓,那里面有你、有我,有我们以往的回忆。
学生嘛,肯定离不开学校,也肯定离不开一个变态的同桌。而我小学的同桌有那么多,却只记住了那个外表高冷,内心逗逼的学霸。老杨是我六年级的同桌,刚开始和他一齐坐,他还露出一副异常厌恶的样貌,我也不理他,反正井水不犯河水就行啦。但我蠢呐,也是一个好学的好宝宝,所以学习上的疑难杂症,就只能请教他啦。"咳咳,那个同学有个问题想请教你一下。"我异常郑重严肃的说,"那个许同学,你是记性不好对吧,说了井水不犯河水,说了分"三八线",所以别来烦我!""好歹也是同桌一场,之前说的全都不算,求求你了,帮我讲解这道题吧!"我继续陪笑说,最终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最终给我讲了这道题。但我仍是不开窍,他几乎崩溃了,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他甚至放弃了他三节课下课的时间,替我分析认真每一步。当我懂了这道题,我用十分感动的眼神看着他,他十分得瑟地说:"不用崇拜哥,哥是个传说。"其实我还想问你的高冷形象去哪啦他脸上痘痘异常多,有一次我就认真观察过他的逗逗,他突然转过头,飘来一句:"看什么看,没看过帅哥啊!""我只是觉得你的逗逗比较好看而已。″当时全班默寂了三秒,随之全场爆笑。可是,我仍不会忘记他认真给我讲过的每一道题,每一次我们的毫无默契。
之后,就是升中考。我为这一次考试可谓是下足了苦功夫。每一天从六点半起床读书到七点半,然后匆匆赶去学校,晚上放学回家从七点半读书到11点半。这365天的挑灯苦读最终得到回报,我收到了当地的重点初中的录取通知书---普宁二中的录取通知书,我以全级第七争到这个名额,但因父母工作关系而来到了陈村读书。可是我很欢乐,毕竟付出了努力。
成长的欢乐就是这样的,有朋友的友情、同学的感情、成功的喜庆。我明白,成长的欢乐不止这么多,所以我愿意乘风破浪,去追寻更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