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6)班的_。今天,我带来的演讲题目是《梦想》。
梦想,一个为我们所熟知的词眼,它纯粹圣洁,美好而耀眼。因为梦想,我们无数次向往却又茫然无措、迷失方向。梦想给了我们力量,给了我们光亮,是它让我们坚定步伐,迎难而上;是它让我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回望思南中学一百一十年的艰难历程,是什么,让它在困难面前依然坚持了下来?是祖祖辈辈立志走出这片大山的毅然决心,是莘莘学子对外面世界的强烈渴望,是栉风沐雨中傲然绽放的执着梦想。
作为一名思中人,我们应该感到一种庆幸和骄傲。能够在一所百年名校学习,接受思中特有的人文底蕴和熏陶,我们是非常荣幸的。能够在一起拼搏,一起努力,乘风破浪,走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们是自豪的。
正值风华正茂的青春时期,我们拥有一片广阔的蓝天可以让我们展开梦想的翅膀去自由翱翔。不过,实现梦想的道路是艰难的,不免会让我们的翅膀伤痕累累。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让我们为之拼搏,不经一番彻骨寒,怎么得梅花扑鼻香。只要我们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胜利将属于我们。
周恩来先生说过:“理想需要的,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现实有理想的指导才有前途,反过来,也必须从现实的努力奋斗中才能实现理想。”所以,同学们,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才能实现心中的梦。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拿起手中的笔,在书本上绘出属于自己的梦。高考就是我们实现理想的垫脚石,脑海中的懵懵懂懂就是我们要克服的困难。三年的时间过得很快,不要让光阴从你脚下悄悄溜走,相信你终会有踩上垫脚石、踏入梦想的那一刻。
同学们,不久我们就将迎来期中考试,这不但是一个锻炼我们应试能力的大好机会,更是我们全面检查上一段学习情况的难得机遇,同时也是我们梦想道路上要走的一步。对于高一的学弟学妹们,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你们梦想的起航,去发挥最好的实力吧!去展示最美的风采吧!你们的老师、你们的家长、你们的学长学姐正期待着各位的精彩表现。对于高二的同学,这是一个过渡期,不要因为曾经有过的努力和褒奖而懈怠,在我们的前方,还有更多的困难在等着我们,我们要整装待发,经受住每一次考验。而对于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你们即将踏上梦想的垫脚石了,时间越来越紧迫,你们的斗志也越发昂扬了。你们自信,因为你们认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你们无畏,因为你们相信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你们默默的韧劲,就是老师、家长以及我们高一高二学弟学妹们的勃勃心劲,所以你们要更上进,更努力,更优异,做好我们的榜样。
因为梦想,所以坚持;因为梦想,所以奋进;因为梦想,所以绽放。同学们,努力吧!时光无法倒流,命运无法预知,青春无法重走。看到了希望,就要明确方向;坚定了梦想,就要勇敢去闯。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这是属于我们的梦想!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拼出自己的天地,活出自己的色彩!为父母争光,为学校添彩,为自己加油!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