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国旗下演讲稿15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雷锋所说的,人的一生,要活得有价值,要堂堂正正做人,做有道德的人。
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他在短暂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将1963年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一首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锋见公路上一位妇女怀里抱着一个孩子,手里还拉着另一个孩子,身上还背着包袱,在哗哗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锋忙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这位大嫂是从外地探亲归来,要到十几里外的樟子沟去,她着急地说:“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浇迷糊了,还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锋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个大一点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沟走去,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才把他们母子送到家,他自己却被大雨淋得透湿。雷锋一直在为他人奉献着。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只要人人都怀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人人迈出一小步,世界便会迈出一大步。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重于鸿毛。”雷锋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他的人生价值却是不可估量的。
在中央卫视,有一则广告吸引了我的眼球,是一则公益广告。广告上,有无数个场景。过马路时,一位年轻男子搀扶着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他们是母子吗,不是。在路上,年轻男子为一位待产孕妇提着东西,他们是夫妻吗?不是。无数场景闪现在我的眼前。这是一则温暖人心的广告,帮助他人,从点滴做起,迈出一小步,世界将会更加美好。国旗下演讲稿:学雷锋,
有一位以捡拾破烂为生的老人,他是平凡的,毫不起眼的,但正是他的平凡,书写了新的感动,感化了冬季。他常年以拾破烂为生,他的生活并不好,但他却没有因贫穷而放弃帮助贫困儿童,他一直坚持着,他捡破烂换来的钱有5/6捐给了贫困儿童。他只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但他的行为却震撼了我们。他从没有想过放弃,他一直为之努力着。
良好的社会风气的形成,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做有道德的人。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工作的岗位上?
乘坐公交车时,为老幼让座是一种道德;在公共场所,文明礼貌是一种道德;在学校,尊敬师长,也是一种道德。人生是美好的,因为道德,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丽。
学习雷锋,让我们发扬雷锋精神。“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做有道德的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不需要惊天动地,让我们从最普通的事情做起,平凡人生,道德助行,让道德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