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感恩节学生优秀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感恩的心,谢谢你……”这首歌大家肯定都知道。现在,我要和你谈谈——感恩节。
落叶从空中落下,像一首歌唱着“感恩”,那是落叶对根的感恩;白云在蓝天中徜徉,像一幅描绘“感恩”的图画,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感恩创造真诚的友谊,感恩创造强烈的感情,感恩也让我们明白生活的真谛…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生活的花边,是幸福的点缀,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灿烂的色彩。
现在请听我告诉你一个真实的事故。出于爱,一个山区农民救了一条严重受伤的大蟒蛇,并把它带回家仔细照顾。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大蟒蛇逐渐变得有人情味了。有一天,农夫被困在一所失火的房子里。为了报答农夫的救命之恩,小蟒跳进了火海。在房子快要倒塌的那一刻,它把尾巴缠在农夫身上使劲往外扔,可是小蟒却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很感动。一条小蟒有如此强烈的感激之情。我们人类过得怎么样?
西方有句谚语说:“幸福就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健康的身体,满意的工作,深爱你的家庭,可靠的朋友。”没错。如果你总是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会更好。就拿我们父母对我们的好来说,比如你吃好吃的。
的食物时,你有没有想到过曾经吃过剩饭的父母呢?在你穿着美丽的衣服舞蹈时,你有没有想到过父母那“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时候呢?在你住进豪华的别墅时,你有没有想到过住在破旧的平房就已经很满足的父母呢?其实,你的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一杯清水、一个动作,都让父母感到了莫大的幸福,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不要总说:“等我长大了要好好报答你”这类的话了。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怀着感恩的心,长大才会更珍惜曾经为你付出一切的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吃水不忘挖井人”,这一句句话语让我们铭记在心,在我们快乐时,请不要忘记让你快乐的人。心怀感恩,让我们一起沐浴着感恩的阳光快乐成长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