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x)班的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校》。
在这里,我先提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的知识从哪里来?大家肯定都会说,是母校把我们带到知识世界上来地。是呀,六年前的那一天,我们的母校用盼望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于是,我们拥有了学习和茁壮成长的童年,拥有了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享受学习的快乐与幸福的生活。
回眸细想,我们一直沐浴在母校的爱河里:当我们第一次喊老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生活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母校的老师在身边悉心地教导我们。当我们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能倾注所有来帮助我们的人,是母校的全体老师;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老师;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老师;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也是老师。
老师之爱,深如大海,情比天高!如果说老师是一条船,载着我们从童年走向少年;那么母校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说老师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母校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
因此,不管母校老师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们对母校的挂念又有多少呢?是否留意过教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呢?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母校的恩情,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母校及母校的全体老师,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老师交流,不要再认为母校养育我们是理所当然,不要再一味地淘气和抱怨。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深情地对母校的全体说:“老师,我爱你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