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是对他人的报答,是一种理解和尊重。其实,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别人的劳动成果。甚至,在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去感恩。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我们每个人从小就耳熟能详的诗句。虽然我们必懂得要节俭粮食,可是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别看我们有时只倒那么一点点剩饭﹑剩菜,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积累下来,我们浪费了多少粮食啊。粮食是农民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他们每一天起早摸黑的劳作:耕作、播种、浇水﹑施肥﹑锄草、收割,不管寒冬还是酷暑,在我们餐桌上的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们辛苦的结晶。所以,看见饭馆餐桌上满桌的佳肴被客人弃之而去,怎能不令人心疼,甚至令人愤怒呢!人的这种行为表面上看似是富有和大方,其实是不尊重别人,更是不尊重自我的行为,是可耻的。
有样东西人人都穿,猜猜看那是什么?就是衣服。我明白衣服是用线织的,但如果叫我说出全部的制作过程,我可说不上来。于是,我查了一下资料。不查不明白,一查吓一跳。做好一件衣服,要经过好多步骤:最开始要用纱织成一根根的线,再用线织成布,然后还要染成各种各样漂亮的颜色,最终才是制衣。而制衣也要不少工序:设计、裁剪、缝纫、熨烫等等。有些人衣服旧了或是不喜欢了就把它扔掉。他们心里想:我有钱,想怎样就怎样。这种人真是道德败坏。试想想:世界上还有多少人在挨饿受冻啊,你的钱难道不是这个社会给你的吗?你就不能感恩一下社会,帮忙一下他人吗?
大家说说看:我们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哪一样离得开别人的劳动创造呢?完美的生活要从感恩开始。感恩有你,感恩有我,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我们的世界就会充满爱和期望。多谢大家!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
你们好!
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我们要感谢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即使工作那么辛苦还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我们要感谢老师使他们教会了我们各种本领,让我们在幼儿园快快乐乐的成长。我们要感谢身边的小朋友,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不会觉得孤单,生活中才会有那么多的快乐。我们还要感谢幼儿园,因为这是个充满快乐和爱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