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马上就是我们第31个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和校长办公室,向热爱梁颖中学,在他们热爱的教育园地里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并表达我最崇高的敬意!
古代思想家荀子说,“国之富强,必重师,必重傅”。上周四,汕头市人大副主任钟占南率团来我校慰问我们的老师。今天上午,潮南区区长王怀峰等领导也会来我们学校问候我们的老师。如今,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作为一名教师,我总是保持一个平静平和的心态。几年,几十年,甚至几十年,我站在三尺讲台上,为花儿的绽放,为果实的成熟,辛勤耕耘,辛勤浇灌...无论冬夏春秋!老师时刻牢记希望在那间教室里飞翔,守巢的是自己;写在黑板上的是真理,抹去的是功利;那支粉笔画出了彩虹,流下了眼泪,奉献了自己。教师正是在这种充实中完善自己,在宁静中积累生活的动力。
因此,园丁希望,父母希望他们的孩子成功。老师虽然平凡,但他用平凡创造辉煌;老师虽然穷,但穷使他富。因为老师的心中充满了爱,老师对学生的爱比父爱更深,比母爱更细腻,比友情更无私。这就是老师们如何奉献他们的爱,并在生活中获得额外的快乐,与他们的学生互相关心。老师的心可以在求知的学生眼中找到完全神圣的天堂空,老师也愿意为这种神圣贡献自己的力量!人们常说,老师是照亮他人的蜡烛;我们认为老师是火炬,传播文明,燃烧着学生给予的火焰。
同学们,作为学生,我们要感谢学校和老师!老师们为我们努力过,有所成就,无怨无悔;为了让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率先垂范,积极帮助;为了让我们形成健全的人格,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老师们克服了别人无法克服的困难。无论他们工作有多忙,生活中有多少烦恼,他们总是面带微笑走进课堂。课桌上的劝导,校园里的欢笑,家访的辛酸。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和成功,都伴随着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帮助。
同学们,感恩老师,从现在开始,从日常生活做起,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老师,上课专心听讲,不玩手机,积极思考,主动回答问题,课后按时完成作业,见面说“老师好”等等。希望每个学生都能用实际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养。
老师们、同学们:在梁颖中学71年的办学历程中,我们一直肩负着承前启后的光荣使命。二本英语中学的曙光就在前方,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压力,新的目标。让我们同心协力,为梁颖中学再创辉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