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来时路不罔肩头担”。鲁迅先生曾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在一代代仁人志士、爱国英雄的奋斗下,70年来,我们的祖国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企盼、在屈辱中抗争。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祖国发展建设踏上了新的征程!
今年是建国xx周年。xx年,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经成为过去。今天,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医疗整体提升,素质突飞猛进,综合国力日益增强。面对美国的对华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底气从容应对。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中华民族是屹立的巨人!走过70载春秋,追忆烽火岁月。我们有过苦难、经历过磨砺,但是,困难面前,四万中国人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祖国的脊梁坚强了,我们也有了快乐和喜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来时路,方能不对我们肩负的职责使命感到迷惘。当前,改革未有穷期,我们还在路上。在前进的路上还有风险,还有困难。“事不难过,知难不难。”最重要的是要在困难和风险中准确判断形势,在挑战和考验中清醒把握方向,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国际环境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在增强忧患意识的同时,更要有进取意识,要善于抓住机遇机会获得新的进步。
当前,工作面临的是困难也是希望,是挑战也是机遇,是期待也是付出,是收获也是给予。我们应立足本职,把热血奉献社会,把汗水洒满大地,把温情带给人间,让20xx年的事业以多姿多彩和灿烂辉煌永载公司发展史册,以更加辉煌的成就迎接和庆祝祖国xx周年华诞。
不忘来时路,才能不罔肩头担。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新时期,我们要用自己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