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在那个戎马生涯的年代,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副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他是一种精神,表现出青年人对我们民族炽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表现着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我们回顾发扬“五四”精神,我们责任重大,认真思索着,自己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
七年前的八月,我怀着憧憬与希望,走进了秦皇岛车站的大门。渴望着在这纵横交错的大地经纬里弹奏属于自己的铿锵旋律;渴望着挥毫泼墨,在这一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为自己的未来写就淋漓尽致的诗章。入路七年,从一个一无所知的毛头小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铁路职工,我经历了适应期、学习期、调整期,在车站、车间领导的关怀下,在师傅、同事的悉心指导中,我慢慢熟悉了车站的日常运作流程,学习了解了铁路货运编组的技术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了调车作业的技能方法。不断学习,严于律己,我用七年的时间,为自己的青春岁月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也是自己人生历程中一段火热的记忆!我不能忘记,七月伏天,我们顶着烈日的灼烧,往来奔跑于繁忙的调车场,汗水如雨挥洒…我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