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历史的时钟走到了20__年,我们伟大的新中国已经走过了70年的风雨历程,70年来,勤劳智慧的华夏儿女,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骄人成就!经济增长速度,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飞船上天,嫦娥探月,航母入海,超级计算机领先世界,一个又一个可言成果,为祖国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在国际舞台上,我们处处展现着大国风范,和平共处,彼此尊重,合作共赢,我们用传承千年的华夏智慧,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很庆幸!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我们有责任,为这幅画卷描绘更加炫丽的色彩。这个时代,给我们提供的是一方广阔的舞台,我们应当在舞台上,大胆地放飞自我,用自己的努力,让这个舞台更加魅力四射,多姿多彩!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很忐忑!我们的祖国正在如高铁一般,飞速向前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青少年,学到真本领,练成真功夫!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教育青少年,要“志当存高远”。我们今天在校园里读书,就是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不负父母养育恩,不负师长教育情,不负伟大新时代!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也很幸福。可以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学习文化知识。在老师的教导下,领会做人的道理!我们不用为衣食发愁,不用像其它国家的孩子一样,因为战火流离失所!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在我们安享太平的时候,有多少人默默地为我们砥砺前行!所以,我们是幸福的!我们也应该对这份幸福倍加珍惜!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同学们,听!我们的祖国,正跳动着强劲的脉搏。万吨油轮下巨浪翻滚,火箭直冲云霄、刺破长空,华夏大地上,处处机器轰鸣。那是祖国对我们青少年发出的召唤!我们要深知,使命就在肩头,担当才能有所成就!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在大的理想和目标面前,我应当从点滴做起,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上好每一堂课,读好每一本书,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我们就是向伟大的目标迈近了一步。抓住眼前如金的光阴,不虚度每一寸年华,便是对理想最好的致敬!最后,我想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诗句,与大家共勉:“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