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哪一个人没有梦想?每个人其实都有一个梦想。有了梦,生活就充满了颜色;有了梦,就有了生活的目标。梦是一个奇妙而又神秘的东西。对梦不断的追寻,梦就会给你回报;相反,有梦而不追寻,梦就会弃你而去。
我就有一个对梦执着追寻的朋友。我甚至觉得他就是一个梦想的发言人。
他对我说,他想做一个程序员。在我看来,他没我学习好,是不可能了解“程序”这种东西的。但,他做到了,他真的做到了。他每天都在研究电脑,但不再是对电脑的渴望,而是对电脑的求知。有一天,当他拿着他编的程序来找我时,我彻底傻眼了。就这么一句短短的话语,竟有这么大的力量使他为自己的梦而不断的追寻。现在他果真成功了。
梦,不在于有还是没有,而是在于,你追寻了没有。“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上其实真的没有困难的事,只在于你坚持努力了没有。梦想,这个美丽的字眼,是需要用心去追寻的。
那些追梦的人其实是最美丽的人。他们敢于对自己的梦想不断坚持和追求。而追求,则是梦想给你回报。梦想的回报是丰厚的,而得到的道路是艰难的。他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冲破了多少荆棘和阻碍,才拿到了这个丰厚的礼包。
让我们为这些不断追梦的人而鼓掌,为这些追梦的人而欢呼。我想,追梦人的品质也不能只局限于于个人,是整个民族都要有追梦人的这种品质,则会遇强则强愈挫愈勇,这样才能使中华民族作于世界之林的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