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追梦》。
我的青春,我的梦想,在这黄金一般的岁月里,我紧紧捧起这些易逝的日子,好像流动的浮苏,银白色的沙,细细潺潺的从指缝中流走!偶尔间,我端杯热茶,坐在阳台上,感受着龙井清叶的起起伏伏,想着曾经读过,体会过的关于茶叶的哲思,淡淡的清香,俯嗅一下,还夹杂着雨过天晴后青草的味道,看着远方被还未散去的云雾笼罩着的朦胧的山,我好像一个思索者,任凭思绪飘飞,我很清楚的知道,这就是我的青春,是我追梦的起点。
挥手告别高中忙碌的两点一线生活,当我穿着高跟鞋踏入大学校园的一刻起,我昂起头,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能更接近阳光,这就是我,一向自认为清高的女孩,力图在现代社会中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力图微笑着拥抱每一天,也希望做个向日葵般温柔的女孩,我忙碌的经营着自己的大学生活,清楚的知道,我应该在什么合适的场合,用什么合适的方式,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丰富多彩的新生活,给了我更坚定自己追梦的勇气,就像没有伞的孩子,更要学会奔跑一样,我能做到的完美,就会尽力去拼搏,我没有什么不一样,唯一的本钱就是青春,正是因为梦想让我与众不同,我相信奋斗会让我改变命运,它就如同我手中的掌纹一样,无论有多曲折,终究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学着去忍耐,去品尝孤独,我就是这么一直认为:你不勇敢,没有人替你坚强!
我带着感恩的心启程,学会爱,爱父母,爱朋友,爱他人…父母把襁褓中的我托起,付出的是一生的担忧和辛劳,我没有足够的信心,告诉他们,我不再需要他们的关心,在外面久了,我不得不承认,对家有种病态的依赖,不是家里有什么奢侈的生活,只因为家里有关注你的,在乎你的目光!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没有能力参与你们的上半生,但是我要让你们的下半生幸福!
我朋友是这样一类人,陪我哭,陪我笑,陪我走过困难,教会我为人处世的人,我能自豪的告诉所有人:我的朋友会是我一生的财富,每逢节假日,来自五湖四海的问候,像每一颗希望的种子,点燃我对生命的热爱,夜深人静,我会听着轻柔的音乐,翻开以前的笔记,回味那些曾经有他们的多彩世界,我知道他们会像我关注他们一样,也默默地在意着我。
在我该拥有,也在等待的命运中,走来了他,一个愿意陪我承担风雨,品尝我内心孤寂,与千万人用遇到的人,一个不在乎别人目光,愿意拥抱我,愿意让我相信我一生不会输的人,一个会心疼我疲惫为我的不开心流眼泪的人,现在我只能说,有些美好是值得回忆的,有些情感是值得珍惜的,我不会轻易用过去来衡量,现在的生活是幸运还是不幸,我只坚信,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可以绽放美丽的,只要你有耐心,只要你肯等待,只要那懂得珍惜,朋友们,在未来的角落里,一定有一个属于你的他,同样在等待着你挽起他的手…追梦的路,是我青春的路,我是董悦!不是在生活中等待风暴过去,而是学着在风雨中翩翩起舞的女孩,我就是我,不做第二个谁,只做第一个我!哦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