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__警察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下面,请大家欣赏由我带来的演讲: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你如惊雷劈走魑魅魍魉,
你是天地间的希望,
是中国人心中信念的城墙。
你是谁,让我如此景仰?为什么华夏文化平静的大洋,被你掀起层层巨浪?因为你是时代道德的先锋,是人民警察价值观的准绳,是无数中华儿女心灵的信奉,
你就是:八荣八耻。
你用爱国主义将各民族凝聚,你用诚实守信将人与人的距离拉近,你用真诚的服务将人民的利益实现,你让见利忘义、损人利己、违法乱纪羞于颜面。
是你,让我义不容辞地揭露敌对势力危害祖国的图谋;
是你,让我全心全意想着群众,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
是你,让我坚定不移地高举科学和真理的大旗;
是你,让我辛勤劳动,让我艰苦奋斗,让我牢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看吧,多少优秀的人民警察,忠于职守,秉公执法,弘扬正气,惩恶扬善,除暴安良,为民解难,他们甚至用生命诠释着对国家的忠和对人民的爱。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任长霞,静海市交警张红星,岳阳民警余勇,……
祖国的好儿女,人民的好公仆,我们永远记得你们,在荣耀的丰碑上,你们的名字永远闪放光芒!你们是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自豪,是八荣八耻最优秀的代表。
作为一名预备警察,我深知世事繁杂,沧海桑田,但警察的眼睛应当蔑视特权,警察的肩膀应当扶持弱小,警察的胸间应当充满正气,警察的两袖应当一片清风,警察的上帝只有一个,那就是神圣的法律;警察的良心只服从一条,那就是公平与正义;警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我们,会让你的荣光普照大地,会让你的爱洒满人间。
那庄严,那神圣
时代道德的冠冕你戴着
你如新鲜初放的绿芽,如一树一树的花
如梁间呢喃的燕,铸造出世间最光艳的精神之巢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