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这样一个人,他和所有人一样普普通通的来到这个世界;也像大多数人一样平平静静的离开这个世界。他个子不高,只有1米54,可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却成了所有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他,体重不足50公斤,可是却像一块巨石,激起我们心灵深处浪花——没错,他就是“雷锋”。
雷锋,他是永远年轻,那是因为雷锋有一张年轻的面容,而他的微笑永远留在千万人的心中,“22岁”这是他永远的年龄。他所写的,人们越读越起劲;而他的故事,人们也越听越动情!雷锋他助人为乐,也毫不利己。
今天,雷锋已经离开我们将近50年了,可是他的却与时俱进,永放光芒,时至今日,雷锋仍在感化着人们,在我们中间就有涌现出不少革命的“雷锋”
例如:为我们守卫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国的长城。冲锋陷阵,他们是排头兵;抗洪抢险,是排头兵;舍己救人,他们还是排头兵,几天几夜都未曾合眼,他们无怨言;与亲人聚少离多,他们无怨言;无私为人民,为祖国奉献,他们也是无怨言……他们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就是人民解放军,这些解放军战士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
事实上在我们生活当中还有很多的“雷锋”,他们都具有雷锋那种“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伟大,其实雷锋并非那么高不可攀,其实人人可以学雷锋,人人也可以成为雷锋,因为雷锋是无时不在的:“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这就是雷锋,雷锋也是无处不在的,雷锋在这里得到了彰显,在那里也能闪耀着光芒。
虽然,我们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的却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员,我们不必去追求学习雷锋的光辉形象,那是因为在普通人的身上也能体现出雷锋的存在。就像那每年评选出的十大“感动”人物,他们就是平平凡凡的人,但是他们有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他们之中也没有大张旗鼓地说“我要学雷锋”,但是他们的一言一行、所作所为无不体现着雷锋,其实这就是贵在坚持、持之以恒的结晶,同学们,让我们像雷锋那样,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