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家长朋友和孩子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在这个热情奔放、桃李丰硕的季节,我能被邀请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在这儿抒发情感、畅想未来。在过去匆匆的三年时光里,我与在座的各位一样,穿梭在江声教学楼的背影里,漫步在篮球场的跑道旁,在这江流有声的地方为孩子们的筑梦路保驾护航。学校“向善向上,求知求真”的办学理念是我们选择江声的理由,快要离开的时候再来回首与检验当初的选择,此刻的我们依然自豪!
让我怎样来感谢你们呢?江声优秀的校领导与老师们!是你们的高瞻远瞩营造了如此优美又富有诗意的校园环境,是你们的苦苦研习为孩子们摸索出了教育的真谛,是你们的热忱、细致呵护了这群孩子们完成了从童年到青葱岁月的蜕变。在他们的成长旅途里,将永远镌刻是“江声学子”的名号。我谨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对校方所有的付出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对事业不忘初心的追逐与勇于超越的付出,感谢你们对孩子们精心的培育与悉心的照顾。三年时间、一千多个日夜的朝夕相处,学生与学校、学生与老师、同学之间、家长之间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留下许多值得一生珍藏的美好回忆。让我们一起为这段“革命”情谊干杯喝彩,让我们一起对过去说一声“珍重”。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是百感交集:有欣喜,同学们通过自己三年的勤奋努力,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初中阶段的学习任务;有激动,孩子们将以此作为人生新的起点,踏上又一个新的学习征程;有不舍,三年的风雨兼程,我们一路走来,却要在这栀子花开的美好时节里分别!
我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深度融合有着更深的体会。在王宇铖的成长过程中,我的家庭倾尽全力地去用心呵护他,我们给予他爱,给予他生活的保障,给予他一切能够给予的最好的学习环境。但是我们给予不了系统的学习,给予不了集体的荣誉感,给予不了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给予不了友谊,给予不了成长中需要塑造的人生启迪……而这些都是学校这个大家庭为我的孩子在贫瘠时输送了知识,在低落时振奋了精神。在这儿,我更要由衷地感谢1613班的班主任——伍老师!是您用爱维系了这么一个充满关爱、团结友好、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无论是作为一名同行还是学生家长,我都应该向您鞠躬致敬!这三年,您辛苦了!
我也是一位母亲,也是1613班家长委员会的一名成员。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面对孩子的细微变化,他的一言一行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当我遇到困惑,遇到瓶颈、遇到挫败的时候,家长们群里的互动,线上线下的交流沟通、相互打气,更让我感受到了战友般的情谊。是你们——可敬可爱的爸爸妈妈们,在孩子们成长的路上共同铸造了一道爱的城墙。每一次大型活动的组织与策划,每一次比赛的关注与参与,每一次考试的鼓励与扶持。在你们身上,我学习到了许多许多。谢谢你们在这三年里所有的帮助与祝福!
我也是一名学生,在与儿子一起成长的旅程里共同学习着。我感受到了孩子的思维与对新生事物的接受程度远高于我们。有时候我感叹于孩子对时事分析的独到,感叹于孩子作文中出现的哲思,我欣喜地发现孩子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他变得能唱能跳……谢谢你,我的孩子!在这三年的时间里,你经历了成长的酸甜苦辣,你也在尽力地完善自己,丰富自己的生命,并不断地给予我信心与惊喜。在你的成长过程里,也许我不是做得最好的妈妈,但是在与你一起成长的旅程中,我永远是你的同行者!
网络上有个段子:“养孩子就像发射卫星,花费十几年的心血,为了确保每个细节和数据的正确,时刻警醒不让卫星有任何偏离轨道的可能,最后一朝发射成功,然后卫星就消失在茫茫的外太空,只剩下定期不定期的发回来一些微弱的信号”。此话虽然有些诙谐但是又无比真实,如今,我们的孩子正在朝着太空发展。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希望你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目光坚定,步伐坚韧,不畏艰难,既能有发现生活真善美的浪漫情怀,又能有胸怀天下的大智慧,去努力做一个“有爱、有志、有趣、有才”的人。
今日的告别是为了明天更精彩的重逢。尊敬的老师们,祝你们在教育事业上永攀高峰,身体安康!亲爱的朋友们,祝你们的生活笑靥如花,幸福满满!可爱的孩子们,请带着你们的青春梦想重新出发!祝你们的前程繁花似锦,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