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典礼作文
女: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家长同志们,
男:亲爱的学哥学姐们
合:大家好!
男:三年前,当我们踏入学校的时候,就决定了有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
女: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带着兴奋喜悦的心情,带着丝丝离别的伤感和愁绪,忍着离别的泪水,相聚在这里。
男:如果说我们当初相见是为了寻求知识,积蓄力量。那么我们今天相别则是为了实现理想,大展宏图。
女:学校虽是宁静的港湾,我们终究要驶向广阔的大海,学校虽是安全的机场,我们终究要飞向蓝天。
男:亲爱的老师,谢谢您,为我们插入腾飞的翅膀。
女:可爱的母校,感谢您,为我们扬起远航的风帆。
男:我们无悔于自己的青春年华,我们无愧于抚松八中校这个大家庭,我们已经为三年的初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女:我们就要毕业了,满载多年采撷的累累硕果。我们就要走了,满载着母校师生的切切深情。
女:我们即将在人生的征途上跨出新的一步,我们应该为自己而自豪!为母校骄傲!
合:现在我宣布:2019届初中毕业典礼现在开始。
男:首先,介绍与会的各位领导,他们是……(根据具体情况添加)让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女、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礼毕,各位领导、老师们请坐!
男:同学们,九年寒窗苦,卧薪尝胆,凝铸凌云壮志;六月牛刀小试,破釜沉舟,铺就灿烂前程。抚松八中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学校,三年来,全体师生心手相连,渴望成功,高起点地走过了三年,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这离不开我们的校领导的日夜操劳、团结协作、勇于超越,下面有请于校长讲话。掌声欢迎。
女: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三年的校园生活,磨练了我们搏击长空的翅膀。我们相信,八中培养出来的优秀学子,你们的名字将载入学校的史册!今天八中因你们而精彩,明天你们因八中而自豪!下面有请校领导宣读初三年级在学习、文艺、体育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学生名单。有请……
男:同学们,三年的初中生活,你们见证了母校的发展,你们与母校共同成长。在你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的老师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付出了慈母般的情感。现在你们毕业了,但不要忘记母校,不要忘记为你们奉献的老师。你们一次失误会带给老师的是无数次的分析;当你不交作业时他们追着你,催着你;当你遇到困难时,是他们呵护你鼓励你;当你们犯错误时是他们在纠正你原谅你。每一次长谈后,泪流满面的你可否注意到老师双眸中的盈盈泪光?他们甚至比你的父母更了解你的愿望要求,更明白你的喜怒哀乐,更知道你的优点瑕疵。他们用良苦用心掩饰忧愁苦闷,他们全力以赴地忘掉自己的病痛疲劳……现在我们有请教师代表发言。欢迎!
女:今天,我们站在这里,站在毕业的门槛上,一同回首初中三年的温馨时光,一同开启我们心灵的感恩之旅;一起眺望高中三年的美好生活,一起踏上我们崭新的人生旅程。请听初三全体毕业生献给母校的心声——《感恩的心》。有请初三各班代表为班主任献上礼物。
男:在母校的三年,大家由天真烂漫的幼稚孩童,一天天成长为有抱负、有理想的翩翩少年,这些都离不开老师精心培育和默默奉献,回顾在三年的学习生涯,同学在争辩与磨合中留下了太多值得回忆的情景与往事,今后,无论各奔东西,无论我们经过多少风雨波折、结识多少新人好友,我们的同学之情都不会随着时光而消逝,这份初中的同窗之情大家都将珍惜。下面就请毕业生代表903班杨逢春同学讲话。掌声欢迎。
女:三年风雨同舟,陪伴我们长大的还有默默关心、理解、支持我们的家长,抚松八中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家长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想我们的家长今天更是感慨万千,有请家长代表说说心里话。请!
男:同学们,三年的校园生活,给予我们太多。如今,要踏上新的征程,即将告别母校,我们要在母校的校史上记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临别篇章,留给学校一个赠别礼物。感谢师长恩,珍藏母校情。捐书仪式,现在开始。
女: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学长们表示感谢。并祝福他们今后捷报频传,继续为母校争得荣誉。
男:“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你们毕业了。但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欢呼开始;毕业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布进步。就让我们青春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直挂云帆,乘风破浪。下面请听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女:经过了近三年春耕夏耘,你们迎来了收获的时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九年的学海遨游,深夜里的孤灯奋战,夏日的涔涔的汗水,父母的声声叮咛,老师们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动力,鼓励你们前行,激励你们成功。你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坚信真金不怕火炼,不要让自己的初中生活留下遗憾。请同学们齐放氢气球,放飞梦想。
男:聚虽匆匆,散却依依,让我们珍藏起离别的愁绪,挥挥手告别恩师母校,今天的离别是为了飞的更远更高,昂昂首,展望未来,让我们全力以赴心中的梦。
女:再一次向美丽而亲切的母校,对朝夕相处的恩师,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母校越办越好,我们的老师桃李满天下,祝同学们中考取得辉煌的成绩。2019届初三毕业典礼到此结束。
男:有请校领导宣布赴县中考队伍出发!